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邪惡的庸常性

陳真 | 2014.10.23 00:27 | #
孔子說:"君子疾夫舍曰欲之而必為之辭"。你想幹什麼就就明講,何必老講些冠冕堂皇的漂亮話;仇中就說仇中,反馬就說反馬,忠(民進)黨愛(台灣)國就說忠黨愛國,何必老是講什麼民主。

民進黨當權之下的政治運作,向來就是像台南市這樣,黑箱作業,以多欺少,橫行霸道,毫無任何政治審議與協商品質可言,更不用說什麼民主。但你有沒有看過哪個綠營支持者或忠黨愛國的學生們曾經對綠營的惡形惡狀吭過一聲?
這些人,平常滿口民主,這也是為了民主,那也是為了民主,其實全是胡扯,全是徹徹底底、百分之百的鬥爭藉口。

當然,這些人還可細分成兩種。一種是帶頭者,佔極少數,智商高,心眼壞。另一種則是追隨者,幾乎佔了99.9%,一群沒有大腦的烏合之眾,很容易蠢血沸騰。但他們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沸騰什麼,就像一壺開水,媒體或政客加溫,他就會沸騰開來。
後面這一類人,雖然智商低,充滿偏見,很容易被灌輸特定政治飼料,但他們其實大多還真以為自己是熱愛民主的熱血青年。

說起來倒也不是壞人。但所謂 "邪惡的庸常性" 就是這樣。而且,正是這樣一種缺乏獨立思考能力的尋常人性表現,才是真正可怕。

我認識好多這樣的學弟學妹或醫護同事或朋友,不管主流媒體餵他吃什麼飼料,他就一概全盤接收;而且,吃什麼就拉什麼,像錄音機似的,不斷覆述各種謠言與偏見。

人家要他講什麼,他就會講什麼;要他怎麼想,他就會怎麼想;要他恨誰,他就會痛恨誰;要他攻擊誰,他就會想辦法去攻擊;要他崇拜誰,他就會崇拜個不停;要他連夜沸騰,他就會馬上沸騰給你看。

面對巨大惡事,絲毫無感,但面對 "敵方" 根本一點問題也沒有的事,他們卻很可能因為主流媒體及政客的加溫而沸騰個不停。

很難想像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人。老實說,除了在這島上,我還真沒見過幾個這麼沒大腦、任人操弄的人。更不可思議的是,這樣的人,在這島上不是一個兩個,而是幾乎佔了壓倒性的絕對多數,特別是學生或三十幾歲以下的人。

國中升高中時,跟班上一個好朋友說我很喜歡柏楊。他大驚失色說,你怎麼會去喜歡那種人?我說,你知道柏楊是誰?他說,知道啊,他思想和行為都很偏激。我問他:你看過柏楊寫的東西嗎?他說,那種偏激的東西怎麼會去看?

於是我無言了。

我知道,以後跟他相處得刻意 "去政治化"、避談政治才行,要不然友誼恐怕難保。

陳真
===========
南市議會表決火速 30 分審 700 億
華視 – 2014年10月10日
台南市議會聯審明年總預算,因為是最後一天,綠營發動甲級動員突圍,以包裹表決方式連連快速通過,當時國民黨只有一名議員盧崑福固守,在沒辦法的情況下只好站上主席台抗議,但綠營卻不為所動,繼續強審預算,最後在30分鐘內通過700億預算,平均每10秒通過一個,國民黨也砲轟,這真的太誇張。
台南市議會審預算,居然出現這樣的場面,抗議,國民黨議員盧崑福跑上主席台,想要抗議民進黨強審預算,但一點用都沒有。有沒有意見?民進黨發動甲級動員,什麼預算都說沒意見,直接敲槌,盧崑福想盡辦法,甚至關麥克風奪槌,綠營卻不為所動,沒槌就用手敲。
最後短短30分鐘明年的700億預算全都通過,平均10秒就通過一個,也讓國民黨砲轟,這樣太誇張藍營抗議,綠營以過半優勢人數,強行主導預算過關,是台南民主最黑暗一天,而這無槌用手敲的景象,也真的讓議場陷入一片混亂。
==============
史上最糟 南市議會30分鐘通過總預算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 2014年10月9日
台南市議會定期大會下午聯審「台南市政府104年度總預算案」,由於連日來預算審議時程緩慢,市議會民進黨團甲級動員,以包裹表決方式強渡關山,國民黨籍議員盧崑福「一夫當關」霸佔主席台仍難以抗衡,平均每十秒鐘就敲槌通過一個單位預算,創下台南市議會最難看的歷史紀錄。 (劉怡伶報導)

市府各單位早已待命,主席在主席台上高喊「下一個單位快進來」,很多單位人員都還未坐定位預算就通過起身,教育局長鄭邦鎮動作稍慢還被罵「混蛋」,前後共30分鐘全數清倉。
無黨聯盟總召郭秀珠譴責民進黨手法草率,國民黨團總召洪玉鳳批評這是多數暴力強姦民意,這是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