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有人跟我說美國有錯,那國際刑事法庭怎麼不判美國罪?

陳真 | 2013.06.04 01:54 | #
底下是剛收到的,PHR(醫師人權組織)派發給會員的一封信。
PHR成立於1986年,我是1988年加入,算起來也已經四分之一個世紀。PHR就跟AI或HRW(人權觀察組織,這組織的重要金主之一就是索羅斯)一樣,是國際上頗具聲望而且 "還算" 中立的人權組織。但是,各位把信看一遍,不知心裏做何感想?
中立組織尚且如此徹底偏頗,那就更不用說那些純粹扛著民主人權旗幟的國內外各種"人權組織"了。美國多的是這一類組織,其中有些甚至是美國中情局專門搞對外滲透的情治單位改裝門面所成立,例如頒給王丹的那個美國 "人權" 組織便是,這些 "人權" 組織總是喜歡頒獎給那些 "反對美國敵人" 的所謂反對者,正猶如美國也曾大力讚賞海珊與蔣介石是民主世界的燈塔一般。
中國崛起至今,不曾在海外發動戰爭或搞政變暗殺,但美國半個世紀來卻沒有一天不發動戰爭,每天都在四處殺人,四處丟炸彈。每丟一顆炸彈,就能創造千萬財富;美國人簡直就是靠軍火生意在過活的。想到這個國家,實在很無奈,世上無一字能說出我心裏對美國血腥惡行的恨。
PHR這信我看了幾秒鐘就看不下去了。它竟然要我們去呼籲美國國會來為敘利亞人民伸張正義。這就比方說有歹徒闖進家園,說要幫你們推廣家庭民主與人權,然後四處搞破壞搞暗殺搞恐怖活動,努力在家庭成員之間挑起各種血腥衝突。
本來這群永遠以民主人權裝扮出現的歹徒,只是以民主人權之名,遮遮掩掩地暗中幫忙跟政府軍一樣殘暴血腥的所謂反對派,努力把血腥衝突擴大。這樣還不夠,最近英美兩國更是聯手促成歐盟解除武器禁運,從六月一日起正式生效,從此這些以民主人權為名的恐怖主義國家,便可堂而皇之地提供武器軍火給所謂反抗軍。
這些混蛋國家在敘利亞所做的這一切,就如同他們在利比亞、伊拉克和阿富汗之所做所為,打的全是什麼民主人權的美麗動人口號,幹的卻是極其可怕殘忍與齷齪的大規模血腥。
敘利亞內戰至今已經死了至少七、八萬人,兩百五十萬人流離失所,成為難民。這從來都不是什麼民主與人權的追求。敘利亞駐華大使說得對,所謂民主與人權,只是侵略者 "巨大的謊言"。
我不會說敘利亞政府是個好政府,就如同我不會說蔣家政權是好政府;但敘利亞的那些所謂反對者卻恐怕比現有的政府更恐怖更可怕,就如阿富汗的北方聯盟比原有的神學士政權不知道要腐敗多少倍;以百萬生靈塗炭為代價,為的只是扶植一個傀儡,只要他往後乖乖聽美國爸爸的話,那麼,不論他怎麼胡作非為,都絕不會是問題。
PHR的信裏還呼籲ICC(國際刑事法庭)的介入。對此我無異議,但問題本質仍然還是一樣。ICC的任務之一是審判國際戰犯,但天字第一號國際戰犯就在白宮,ICC卻始終無能為力。
記得大約是在2002-2003那個時候,ICC剛要成立時,千方百計抵制它之成立的就是美國,因為美國布希政府開出條件,要求美國人必須豁免一切追訴;因為美國人是為了世界和平所以才每天到處丟炸彈到處姦殺擄掠的,怎麼還需要國際法庭的管轄?美國是世界的王,比王法還大,王要怎麼幹都行,當然輪不到法律過問。
關於這一段ICC的歷史,十年前我寫了很多很多,多到幾乎可以出一本書了。而且還曾參與一群比利時的反戰人士所發起的一個 "把美軍拖上國際法庭受審" 的運動,藉著提告等手段,雖然讓美國高官及美國總統不敢去那些依法必須逮捕他們的國家,但美國至今始終豁免於一切國際法的管轄。
對此,這些國際人權組織卻很少表示意見。記得2003年美國剛入侵伊拉克那時候,在HRW(人權觀察組織)的一個討論群上,有人說要呼籲美國政府以戰犯之名逮捕誰誰誰,我回應說,那你應該先呼籲大家,不管是布希或美國政府高官這些人去到哪個國家,那些國家的政府就應該依法把這群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犯罪集團的首腦全數逮捕並繩之以法。Chomsky有句話說得很對,他說,依法論法,歷任所有美國總統都應處以極刑。
我知道講有關戰爭這些事很挫折,對我個人而言甚至很窩囊,所以我能不講就盡量不講。如果我一無所知或所知無幾倒也罷了,但一個人在道德事務上,當他知道很多卻做得很少時,他得用多大的力氣來面對自己、面對生活?
就如同你若不知道世界上有十幾億人處於饑餓倒也罷了,如果你知之甚詳,但你又能如何?你還是只能一樣吃喝,一樣玩樂。這沒什麼不對,但若還義正辭嚴說起世上饑餓之事,難道不窩囊?
或許這讓我對為惡者如美國的恨較能釋懷,因為事實上我們都只是這個恐怖犯罪集團的一份子,我們的各種作為,事實上都為這個集團貢獻了一份力量,我們一樣兩手血腥,參與同樣的掠奪與殺戮。
令我感到痛苦的是,我不知道如何改變這個令人挫折的處境?我怎麼可能洗掉自己身上的血腥而能宣稱自己之清白?說起來,我們都是美國人。我希望自己不是,但我沒有那個勇氣辦到。
陳真
===========
Dear Emir,
Tell Congress victims of mass atrocities in Syria need justice!

Over the past two years, forces and allies of the Syrian government have carried out a ruthless campaign of violence against the people of Syria.
During the course of the conflict, an estimated 70,000 people have been killed, 2.5 million have been displaced from their homes, and countless others have suffered crimes of sexual violence and torture. Opposition forces have also committed serious crimes against civilians, including killings, kidnappings, and other physical attacks.

Tell Congress you want justice for victims of mass atrocities in Syria!

As part of a systematic campaign against the civilian population, the Syrian authorities have attacked hospitals, killed and tortured health care providers, and prevented those in need of medical treatment from receiving care. Attacks on health care are not only part of a depraved campaign to increase harm inflicted upon civilians – they are war crimes, and perpetrators must be held to account.

Hold perpetrators of mass atrocities in Syria accountable.

PHR has called on the 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 to refer the situation in Syria to the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ICC). A new bill in congress is now calling for Syria’s referral to the ICC as well. The ICC is a permanent court designed to try perpetrators of the world’s worst crimes when national governments are unwilling or unable to prosecute offenders. Syria’s referral to the ICC would be the first step in bringing those most responsible for mass atrocities there to justice.

Sincerely,
Hans Hogrefe
Chief Policy Officer and Washington Director
(Spam: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