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反甚麼不是重點,存甚麼心,用甚麼手段才是

陳真 | 2014.03.25 11:21 | #
如果服貿來,什麼媒體會被攻佔這種難以理解的蠢話謠言屬實, 那麼台灣人應該連夜都要通過服貿才對,給自己一點最基本的像樣的新聞.
但我想台灣人其實是不會在乎什麼新聞的,只要餵給他爆奶辣妹正妹甩哥或什麼爆紅最夯最好笑誰出了什麼洋相誰內褲穿反了誰大便忘記擦屁股等等這些,台灣人就能吃得好開心了,他哪需要什麼新聞.
我常想邪惡這回事,殺人搶劫這些表面行為本身難以論斷邪惡與否,世上沒有邪惡,唯有邪惡之心,猶如世上沒有善良,唯有善意之心,善惡不是一種行為主義的概念,並不是說你做出了什麼行為就是善或惡.
善惡是一種居心,表面上的所謂好行為背後若是不良居心,那便是邪惡,反之亦然. 殺人搶劫也有可能是一種善,這得看他背後存什麼心.
咱們反美反以色列反戰,今天假設來了一些 "同志",也是反美反以反戰,但卻整天造謠抹黑刻意扭曲剪接製造假象等等等,所講的話無一字真實,所做的行為都只是為了傷害所謂敵人,聲東擊西,項莊舞劍,心機用盡,凡事都只是變成一種遂行某種目的的手段,說是為了反美反以反戰.
像這樣一些人,其實就是混蛋人渣. 我對邪惡的理解就是這樣. 從一個人的片語隻字中,我能馬上看穿他的居心,而居心才是善惡之所在.不管他宣稱多麼偉大崇高的目標,都只是個幌子,遂行私利與偏見才是他真正的目的. 這種人,不管他高舉哪一面旗幟都沒有任何意義,不但不會是同志,而且才是真正的敵人.
反之亦然,一個人挺美挺以挺戰爭,那無所謂,那終究得看他挺這些東西的心態以及行使各種手段的良善與否.
所謂無信不立,一個人或一個黨一個運動,如果連最基本的誠信都做不到,整天用盡心機造謠抹黑歪曲事實,從來沒有一句話可信,那麼,他所從事的一切作為或所宣稱的一切漂亮話,其實就是出於邪惡.
聖經說,人心厭惡不義.這話我基本上是相信的,但在台灣久了之後,我慢慢又開始懷疑起這句話,因為我很少看到對於不義對於邪惡感到憤怒的人,反倒是看到許多對之不痛不癢的人,少有義憤,或是更常看到喧囂不已的一些人或團體或黨或媒體,他們似乎不但不厭惡不義,而且行事作風全憑邪惡之心.
(Spam: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