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歐美所支持的敘利亞自由軍

陳真 | 2013.06.05 02:46 | #
(續)
底下這兩段影片記錄FSA的暴行,FSA(Free Syrian Army)就是目前在英美法等國支持下和敘利亞政府作戰的 "敘利亞自由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9IRn5b0aik&bpctr=1370364167
(諾曼按:或許是影片太過殘忍而消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49ZJTHqFdE
(諾曼按:砍頭影片請慎入

Warning 18+: FSA Al Qaeda 'Jabhit Al Nasra' Brigade killing Syrian civilians)

我相信影片中這些行為,在這場被西方強國所刻意挑起的所謂爭民主爭人權的戰爭中只不過冰山一角. 從南斯拉夫內戰,特別是科索沃戰爭,一直到入侵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一直到敘利亞內戰,同樣的歷史不斷重演,打的永遠是民主自由人權的美麗旗號,好話說盡,壞事幹絕.
我當然不是說這一切暴行全部是入侵者或所謂反抗軍所為,而是說,交戰雙方的道德水平在這一點上完全沒有差別,但西方政府及其所豢養的主流媒體卻總是刻意妖魔化其中一方,以便挑起戰亂與仇恨;這一切血腥,千萬人的血,並不是為了什麼民主自由,而只是為了掠奪.
在任何一個難以恭維的政權底下,包括在所謂自由民主的美國政府底下生活的許多人民,他們的痛苦是紮紮實實地無可否認,但這些痛苦卻往往被外來強大的入侵者所利用與控制,透過洗腦般的媒體宣傳及完全不成比例的先進武器,以民主自由糖衣為包裝,以各種虛構的謊言為藉口,挑起戰亂,藉以製造千百倍的痛苦與血腥,以便掠奪暴利與權力.
還好,在某個意義上,每個人都是自由的,你可以選擇相信這個,也可以選擇相信那個,你可以選擇站在這邊,也可以選擇站在那邊,但無論你怎麼選擇,你無法否認這無數的鮮血與暴力之可悲,難道你真的會相信這樣一種血腥相殘真的會帶來什麼美麗燦爛的自由遠景?
對此一發問,我知道答案將會是令人挫折的,大多數人相信這一套,他們的智能似乎永遠停留在科學小飛俠大戰惡魔黨之類的卡通水平. 但話說回來,人們的IQ真的普遍有這麼笨嗎?笨到連這麼明顯的是非都無法判斷? 非也. 顯然這無關智能,而是關於在不在乎或切不切身的問題. 所謂別人家的小孩永遠死不完,所以根本不用擔心.
最近太陽很大,我看男男女女們出門,個個保護自己的美白保護得很周密,完全不給太陽一絲滲透作亂的機會. 有時連陰天你也能看到一些包得像木乃伊的女生,彷彿跟太陽誓不兩立. 我常想,這份極度在乎的熱情,不用多,只要撥出大約一億分之一的熱情用在關注 "別人家死不完的小孩" 身上,這一切戰亂血腥恐怕早已從人類生活中連根拔除.
一天有8萬6千4百秒,我這一生,平均大約每天會花其中的10秒鐘去想這些事,大約是一生萬分之一的力氣,我不知道一般人平均一天花上幾秒鐘心頭上會想起這些事?
某些時候特別容易想起戰爭,以前在英國時, 日常生活環境風景如畫, 感覺就像個兒童樂園,特別讓我容易察覺外頭的真實世界砲火隆隆血肉四濺.
在一些抗爭活動中,常有外國人問我是誰,從哪來? 也許我該說,不要問我從哪裡來,其實我們都是美國人. 所謂抗爭,差不多就像來到教堂,來到神的面前,說一些懺悔的話,告解後離開教堂繼續過原來同樣的生活.
話雖如此,我倒也不妄自菲薄,就像王爾德滿是唇印的紀念雕像上所刻畫的那一行字: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我們都活在陰溝裏, 但我們之中仍然還是有人仰望著星空。)
(Spam: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