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哈巴狗電台:給政壇友人的一封信 (2007-12-09 23:19:45)

■陳真


林義雄先生、劉峰松老師、翁金珠老師、永興兄、阿耀、阿菊姐及秋興等等:


回台灣快一年了,因家中長輩健康問題,加上工作忙碌,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跟任何昔日友人聯繫。忙是事實,但不連繫的根本原因是人事已非;同志儼然敵人,至於朋友,是否依然相知,我也沒把握了。


十年前,帶著諸位的祝福飄洋過海,冀望十年寒窗能貢獻所學於一個往文明邁進的台灣,沒想到面對的卻是一個更為野蠻的叢林社會。普世理想棄如敝屣,剩下的純粹是政治操弄及不擇手段的權力競逐;所謂理想,無非只是追求卑鄙目的的手段。更令人痛恨的是:為了權力與私利,不但不惜犧牲公眾利益,不惜破壞各種基本原則與制度,甚至無所不用其極挑起人與人之間的仇恨與對立。


過去國民黨很壞,但你總能預見它壞的底線,就好像一個壞醫生依然有著醫生的專業能力一樣,有些事是它不會去做的。但民進黨卻連最基本的專業都不當一回事,只要有利可圖,不管眼前私利有多麼微小,它都能不惜犧牲原則與眾人利益;一切美好人事物都能拿來做為一種追求卑鄙目的的手段。到底有沒有什麼壞事是這個黨絕對不會去做的?沒有,至少我實在看不出來。可怕的不是一個人或黨做了什麼天大的壞事,可怕的是他心中根本不在乎好壞,只要有利可圖便不擇手段。


別說我被什麼資訊所誤導,如果以前國民黨都從來無法誤導我,現在能誤導我什麼?是非善惡如此清楚,我實在無法相信你們真的不明白我所說的。我是1982年開始參與黨外,我總記得當時面對國民黨諸多惡行,心裏常浮現一種恨意,甚至興起以暴制暴的念頭。真沒想到,同樣強烈的痛恨與暴力念頭,如今卻是針對這個我曾生死以之、參與建立的民進黨。


十年前,帶著厚厚一疊同志與好友的通訊錄出國,十年後卻成為一長串令人厭惡的政客名單;他們雖無能力關人殺人,但其品格操守之低劣貪婪及不擇手段,卻遠比昔日國民黨更為可恨。雖然你們從政,但我從未把你們視為政治人物;政客名單自然也不包括你們。之所以寫這封信,是因為你們一直是我所景仰的人,你們之於我,就像燈塔之於船一樣,在我人生道路上起著一種對於善之仰望的正面作用。但我寫這封信並非為了敘舊,而是想勸你們停止為虎作倀,放台灣一條生路。


(醫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