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婉君

陳真 | 2015.05.02 04:01 | #
(6-1) 蛆是一種職業
媽的,我又得做聲明了:我絕不是要叫大家去做些什麼,比方說有關蛆類生物集體施暴之事,最好的應對方法是提告,要不就是置之不理;千萬不要和蛆攪和。人可以和人打,但人怎麼可能和蛆打架?你越是跟他攪和,他們只會越興奮越爽越得意,彷彿自己一下子茁壯有力了似的。猥瑣心靈往往無時無刻特別需要爽、需要刺激;陰暗醜惡之事,通常就是藉著這樣一種興奮而來。
在這裏,我順便想揭露人們往往誤解的一個基本事實:乍看之下,蛆好像無所不在;乍看之下,蛆類數目眾多;乍看之下,蛆施暴於人似乎是一種自然現象。但我要告訴你,這些都只是一種似是而非的簡化說法。若要詳解,又是長篇大論,留待以後再說。在此簡單說明:一樣是蛆,卻分等級,成份不同;蛆也是有領袖的,其它絕大多數只是跟著蠢動而已,並無自我意志,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只是跟著某種人為操弄的風向吆喝叫囂取樂。
蛆類 "領袖" 當然是負有任務的,他們的職業就是當一隻蛆,負責帶動輿論,造勢造神,負責抹黑、傷害異己。
舊國民黨時期,也就是黨外時,有一天,一個具有相當位階的情治人員找我講話,為了顯示情治單位的厲害,對方故意說出我們大學班上一些人的一堆生活私事或言行。他說,我們班一百多人之中,就他所知,至少有16個職業學生。這些人當然也是學生,但他們同時有個職業就是負責暗中觀察通報其他同學的言行,看誰思想不夠忠貞,愛國愛黨之心不夠熾烈。
我不知道16這個數字的可信度,但我知道即使是職業學生也分等級;其中幾位班上或其他年級的職業學生曾親口跟我承認他們如何被吸收,平常如何執行任務;有的涉入很深,有的只是按件計酬,或是由官方或校方或黨給予各種好處例如獎學金或各種資源與方便等等。我要說的是,國民黨如今還有沒有職業學生我完全不清楚,但民進黨卻早在十幾年前當網路剛出現時,就開始大力發展所謂網軍。網軍就是這樣一群負有特定政治任務的職業學生。他們的職業就是以各種卑劣手段,匿名或冒名散播謠言或抹黑,騷擾、羞辱、醜化異己等等,在網路世界以及很容易有同儕效應的校園年輕族群中型塑所謂輿論,造勢造神,帶動風潮,傷害異己。
我甚至還知道得比這更多上許多。我深深知道背後這個口口聲聲愛台灣的黨及其同路人,如何懷抱無恥下流的心機和齷齪手段,無日無之地運作這樣一群網軍 (即職業學生)。但我差不多也只 "敢" 說到這樣。或者說,我只 "願意" 說到這樣,因為我實在不想再為這個社會付出這方面的心力。我愛一些人,但不是愛全台灣的人;我愛各種生物,但我不愛蛆,也不愛台灣,更不愛什麼黨國。我對當今綠色黨國的心態是:由他們去胡作非為吧,這個不幸的島是他們的,他們勢必得盤據島上翻雲覆雨興風作浪數十年。
也許,在很多年之後,人們才會對這一切卑鄙恍然大悟,就好像我們如今都知道當年國民黨是如何胡作非為一般。民進黨今日之所為,恐怕更是百倍齷齪,不但變本加厲,而且無孔不入,為所欲為,毫無廉恥可言。
我知道我講這些各位不會相信,或說我誇大其詞,但在三十年前,當我們指控國民黨如何惡劣無恥時,人們 (特別是學生)也一樣完全不信,他們深信不疑國民黨是如何偉大英勇、勤政愛民,就猶如當今年輕一代深信不疑民進黨是如何清新、有理想、有抱負一樣荒唐可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