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法西斯

陳真 | 2015.01.14 10:03 | #
應該差不多是2001年左右,也是透過漫畫,一個日本混蛋漫畫家,出版一本政治漫畫,引述奇美電子老闆許文龍所言,把慰安婦描寫成亞洲婦女爭相 "出人頭地" 的一種自願從娼行為。一些台灣民間團體提出抗議。我也寫了一些文章批評該言論之惡質扭曲史實。
這事理當是非清楚,沒什麼好說。但我那時還太過於低估綠營的法西斯本質,真沒想到他們竟然出來聲援捍衛這本低級漫畫,說許老闆和該漫畫所言都是事實,說慰安婦確實是爭相出人頭地的自願行為,數十萬亞洲婦女們自願為日本皇軍提供性服務。
一開始我很不解,為何要睜眼說瞎話?我後來慢慢能理解,綠營之所以如此胡說八道,無非就是因為反中反華,只要是傷害大陸人的行為都值得讚賞與歌頌;只要能抹黑大陸人就大力支持與宣傳。
更讓我訝異的是,一些綠營的大老,原本是我非常尊敬的人,他們不但附和日本鬼子對於慰安婦的謊言與抹黑,甚至還集資印刷,擴大發行、免費贈送這本無恥漫畫。
這樣還不夠,這些與我原本私交甚篤的綠營大老們(顧全其名譽,姑隱其名),看我努力寫文章批評其惡行,竟然在課堂上,在會議中,在私下,在各種場合裏說我 "變節",說我 "被國民黨洗腦",說我 "背叛台灣人"等等。至於他們所豢養的那些沒頭沒臉的網路綠蛆們,對我的抹黑與造謠之卑劣與惡質就更不用說了。
這兩天新聞還有件事,底下新聞也有提到,有一位日本大學教授二十幾年前是朝日新聞的記者,因為報導一位韓國慰安婦的痛苦回憶,二十幾年來不斷遭到人身攻擊與抹黑,包括騷擾他的大學工作,威脅、抹黑、揚言傷害其家人等等;最近決定提出相關控告。
諸如這樣一種非常惡質化的法西斯惡勢力,在台灣和日本都很常見,兩者都有志一同努力竄改史實,努力洗腦下一代,使之仇視大陸人。只要能傷害、抹黑大陸人,就是愛台灣,就是愛日本。他們的基本心態是這樣。
我花了幾年的時間,歷經種種不亞於這位日本大學教授的痛苦經歷,方才明白這些過去與我十分友好的朋友們或我原本極為尊敬的前輩們,原來是這樣一種心思。
我很難再把他們視為同志。我們只是剛好在對抗蔣家王朝的那個年代,因為表面立場的一致而站到同一條線上,骨子裏對於是非善惡美醜的想法和品味其實完全南轅北轍。
我反對惡事,但我並不敵視族群,就猶如我反美,但我並不敵視美國人。我更不會以傷害無辜者為手段來打擊所謂敵人,更不會整天歪曲事實,造謠抹黑。
手段對我來說,就是目的本身,我不相信透過卑鄙的手段能達成什麼美麗燦爛的目的。我更不相信,天底下會有什麼偉大的政治目標必須透過毀棄基本人性,傷害基本是非價值才能達成。基本人性與是非價值,理應就是一切目的的總和,豈有透過傷害它來搶奪毫不重要的私人權位之理。
法西斯是這樣一種東西,就跟發霉一樣,你一個不小心,它就會在陰暗處長出來,逐漸蔓延。你必須不斷擦拭,才能防止它的滋長。但良善價值與基本人性卻剛好相反,稍有一點壓力與誘惑,就很容易萎縮。給你一點好處,或給你一點恐懼壓力,你馬上就會對之視而不見,不當一回事。
陳真
=================
日教科書刪「強擄慰安婦」
2015年1月10日
中國時報【黃菁菁╱東京9日電】
日本教科書出版社「數研出版」去年以「錯誤記載」為由,向文部科學省(文科省)提出申請,要求將高中公民課的「現代社會」和「政治經濟」教科書中,有關「從軍慰安婦」及「強擄」的記載刪除,且已獲文科省批准。今年春天起該出版社發行的教科書,將不再出現強擄慰安婦的內容。
記者報導強擄遭攻擊
《朝日新聞》曾刊載已故前日軍吉田清治的證言指出,前日軍曾在南韓強擄慰安婦,但後來被指是吉田做偽證。朝日去年8月為此公開道歉並撤除該報導,日本政府指責朝日破壞國家形象,並極力撇清前日軍與「強擄慰安婦」的關係。
前朝日新聞記者、札幌北星學園大學特約講師植村隆,24年前曾寫過強擄慰安婦的報導,此後便不斷遭到人身攻擊,連他目前任教的大學都接到威脅信函,家人、友人等也遭網路流言攻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